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刘越高:以过硬作风和务实举措,全面筑牢燃气安全严密防线
发布时间:2022-12-03 09:17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12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刘越高调研城区燃气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过硬作风和务实举措,进一步强化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全面筑牢我市燃气安全严密防线。

刘越高首先来到市天然气公司,详细了解城区燃气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来到该公司调控指挥中心,察看城区管道燃气智慧调度系统运行演示,询问冬季供气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管理,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每一个环节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有效防范各类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增强全民安全用气理念,不断提高全民防范燃气安全事故的意识和能力。

接着刘越高来到市天然气公司气源厂,察看了运行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安全风险隐患无处不在,要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加强对天然气安全生产的严密监测,严格落实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应急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来到石鼓区老旧铸铁管网改造接驳通气点现场,刘越高详细了解城区老旧铸铁管网改造情況,并观看了现场通气仪式。城区燃气铸铁管网由于使用年限已久,我市从5月份开始对城区燃气老旧铸铁管网进行改造施工,目前已完成了管网新建,将逐步进行接驳替换,12月底全面通气。刘越高强调,要抓紧推进老旧铸铁管网改造施工,为千家万户守牢燃气“安全阀”,让市民都用上便捷、安全的管道燃气。

来到位于高新区的湖南省智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刘越高详细了解了瓶装液化石油气追踪溯源信息化系统建设情况。得知该公司通过建设追踪溯源信息化系统,实现瓶装石油气购气、配送、入户安检、隐患排查、气瓶朔源标准化,刘越高予以肯定,他强调,要强化源头控制和监管,全面筑牢燃气经营、运输、使用各环节防线,全力确保燃气安全。

当天,刘越高还深入石鼓区某餐饮酒楼,检查了餐饮场所“燃气三员”、信息公开情况,燃气报警系统安装情況,要求切实提高安全意识,规范使用合格燃气用具和燃气报警装置。他还前往高新区电力占压燃气设施点,视察电力占压隐患整改情况,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到规范施工、安全施工。

市领导黄立、尹培国、颜和平参加调研。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