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赖馨正到耒阳市部分学校督导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7 09:01      来源:耒阳频道     浏览量:
字体:

12月5日上午,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到耒阳市部分学校督导食品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要求,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切实守护好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赖馨正先后来到耒阳市振兴高级中学、慈晖学校,走进学校食堂,实地查看食品种类及储存和环境卫生,详细了解原料采购、生产加工、员工管理、学生就餐等情况,并与食堂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反复叮嘱学校负责人要把每一个学生都放在心上、当作自己的孩子,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抓好学生饮食安全,注重不同年龄阶段学生饮食需求,科学搭配食材,保障学生营养均衡。

赖馨正指出,学校食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社会稳定和学生健康成长,容不得半点马虎和丝毫懈怠。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严细深实”的作风要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和党政同责包保责任制,竭力抓好食品安全工作。要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全面做好采购、运输储藏、餐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工作,加强冷链和蔬菜等重点食用农产品管理,严把入口关、质量关、安全关,落实“校领导陪餐制”,确保学生吃得踏实、吃得安全、吃得健康。要加强常态化督导检查,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要主动履职、从严管理,加快推进“明厨亮灶+互联网”建设,齐心协力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