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耒阳市40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73.25亿元
发布时间:2023-02-03 09:04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2月2日上午,耒阳市举行2023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40个,总投资达173.25亿元,年度投资56.68亿元,涉及工业制造业、城市基础设施、新材料、现代物流、产业发展、旅游服务、社会民生、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工。

▲培土奠基。曾志明摄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中,产业发展类项目20个,基础设施类项目10个,社会民生类项目8个,生态环保类项目2个。这些项目的实施,必将为推动耒阳市工业经济强劲崛起、城乡建设品质提升、群众生产生活水平持续提高注入新活力、积蓄新动能。

近年来,耒阳市奋力实施“五个耒阳”工程,着眼经济高质量发展,致力打造“一区三园”格局,即经济开发区内有蔡伦科技制造园、大市循环产业园、南方绿色建材园,加快推动“五好园区”建设,按照“宁可少而精,不要多而杂”的思路,打造“211+X”产业布局。力争通过两到三年努力,形成造纸、童车、电子、有色冶金四个“百亿级”产业链,产业集群化速度明显加快。

▲耒阳市举行2023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曾志明摄

为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耒阳市创造性开展了“安商行动”,出台了“超时默认制度”,设立“企业家日”,开展“万人评百人”活动等,主动服务企业项目,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强力整顿干部作风,严查破坏营商环境案件,真正做到让企业在耒阳发展安心、安神、安稳、安全。

2022年,耒阳市工业园区共新引进企业27家,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4.82亿元,同比增长63.73%。一批批重大项目在耒阳落地生根,成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强大引擎。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