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47.4万吨!我市2022年度粮食收购工作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02-03 09:28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记者2月2日从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截至1月31日,我市2022年度粮食收购工作圆满收官。全市共计收购2022年新产粮食47.4万吨,收购总量居全省第四。

按照国家粮食收购政策,我市2022年度粮食收购工作自2022年8月份正式启动,至2023年元月份结束,分为早稻和中晚稻收购两个阶段。相较往年,2022年度入统企业粮食收购总量和政策性粮食收购数量均有所下滑,但是市场化收购占主导的趋势愈发明显,符合国家关于粮食收储制度改革的方向和要求。

收购期间,市直相关部门指导各县(市)区和收购企业陆续启动了市场化收购、储备粮轮换收购和临储粮收购,做好了启动最低收购价收购的相关准备工作,牢牢守住了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和食品安全红线。

我市严格落实“先检后收”,并根据检测结果实行分仓储存、分类处置,超过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粮食由地方政府以临储收购形式进行收购,应收尽收。同时,进一步完善了粮食质量溯源制度,借鉴疫情防控“场所码”和“企业赋码”相关经验,依托智慧粮安管理平台探索应用“粮源码”机制,及时将粮食检验结果准确全面录入“智慧粮安管理平台”,全链条、全过程强化监管,对收储的粮食实行购销双向溯源,坚决防止不合格粮食流向口粮市场和加工企业。

据悉,粮食收购入仓经过进一步整理和验收合格后,正式进入保管期。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发改(粮储)系统将严格落实国家节粮减损的有关要求,科学规范精细做好粮食仓储保管工作,确保每一粒入仓粮食的安全。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