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刘越高:全力推动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提供有力支撑
发布时间:2023-02-03 09:50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2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刘越高赴市教育局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扣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区域教育中心目标,全力推动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提供有力支撑。

刘越高先后到市一中、船山实验中学,了解学校办学历史、办学规模以及办学成效等方面情况,调研创新教育和高素质人才培养、“规民”以及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相关工作情况。他还与在校毕业班师生亲切交流,询问他们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同学们珍惜光阴、勤奋学习,考取优异成绩。他强调,要多措并举建强教师队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围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狠抓教学质量。

在市教育局阳光服务中心,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提升人民群众办事满意程度。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刘越高充分肯定了全市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树牢高度重视、优先发展的工作导向。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教育工作,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从长远发展的维度谋划教育工作,统筹考虑各种实际因素,在办学模式、办学条件、提高质量和师资建设等方面做好长期安排、超前规划。从服务发展的角度推进教育工作,找准教育服务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推动衡阳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科技支撑、文化支撑。

刘越高强调,要探寻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教育真谛。要办好思想政治课,创新教学方式,推动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程教学,让教师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责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提升思政课程铸魂育人实效。要坚持社会认可、人民满意的评价标准。加快推动教育普惠式发展,全面推动“民转公”改革,引导优秀师资向乡村学校流动,让教育更加公平。打造优质的硬件条件、优质的师资力量、优质的学生素质,让教育更加优质。深入开展风险防范教育和安全警示教育,依法打击校园霸凌等违法行为,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要营造安心从教、热心从教的优良环境。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认真研究出台教师减负清单,不断深化教育领域职称、人事、考核制度改革,持续改善教师的工作生活条件,让广大教师更有尊严、更有地位。

刘越高要求,要凝聚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四位一体、齐抓共管”的教育合力,加快建立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合作共育、同向发力的教育机制,形成相互支持、相互促进的大教育工作格局,加快打造区域教育中心。

市领导赖馨正、胡绪阳、尹培国、谢宏参加调研。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