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衡阳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06 09:32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2月3日,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及省委工作安排,衡阳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联系市委常委会工作,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书记刘越高主持会议、带头对照检查并作总结讲话,省纪委常委黄立峰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市委常委班子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市委常委班子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刘越高报告了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中央要求的“六个带头”方面深查细照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根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刘越高带头,常委同志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越高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省委督导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很有成效。他强调,要带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绝对忠诚的表率,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核心地位、维护核心权威、紧跟核心奋斗,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扛牢职责使命,做真抓实干的表率,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要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制造业立市、旅游业兴城两点发力,持续开展“聚力中心化攻坚年”行动,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决扛牢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的历史使命。要带头树牢宗旨意识,做为民服务的表率,常态化推进“五心工程”建设,集中力量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严厉打击涉毒、电诈等违法犯罪,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底线工作。要带头坚持自我革命,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扛牢抓实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坚决同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黄立峰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此次衡阳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组织坚强有力,检视问题到位,态度动真碰硬,大家畅所欲言、坦诚相见、态度诚恳,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她希望衡阳市委常委班子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始终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严”字当头,切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履职尽责、干事创业。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