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刘越高:坚决打赢禁毒突出问题重点整治攻坚战,全力推动全市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23-03-22 09:13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3月21日下午,市禁毒委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禁毒突出问题重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市禁毒委第一主任刘越高出席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打好打赢禁毒突出问题重点整治攻坚战,全力推动全市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禁毒委主任朱健主持会议。

刘越高充分肯定了去年来全市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要深刻认识禁毒斗争的艰巨性复杂性,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持之以恒抓重点、抓攻坚,以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刘越高要求,要从严打击,始终保持高压之势。要查深打透涉毒案件,纵深开展“清源断流”“集群打零”“拔钉追逃”“猎枭”等专项行动和专项工作;要依法打痛涉毒犯罪,坚持关口前移、堵源截流,全链条打击;要一网打尽涉毒人员。要重点突出,全面织密管控之网。持续深化重点县(市)进驻督导机制,加强易制毒化学品、医药化工、物流寄递、娱乐服务等重点行业管控,严防吸毒人员脱管失控。要夯实基础,着力提升治理之能。强化科技赋能,全面构筑“数字禁毒”新体制、“智慧禁毒”新格局;细化戒毒帮扶,完善排查发现、戒毒治疗、跟踪管理、帮扶救助一体化机制;深化宣传教育,常态化推动禁毒宣传进学校、进单位、进农村、进社区、进场所、进行业、进网络。要加强统筹,广泛汇聚磅礴之力,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群防群治,严格考核督导,确保禁毒责任、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上,各县市区和市禁毒委成员单位分别作了现场述职或书面述职;省公安厅副厅长、市政府副市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讲评2022年度全市禁毒工作,并安排部署今年工作;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刘自力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禁毒委副主任王东文宣读有关情况通报。

市领导傅萍、颜和平、胡建福、刘兴无,老领导邓柯出席会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