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衡阳市政协确定11件年度重点提案
发布时间:2023-03-24 08:46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记者从3月23日召开的市政协提案交办会获悉,经十三届市政协第十五次主席会议审议,确定了11件提案为2023年度重点提案,并明确了重点提案领衔督办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承办单位。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关切,积极通过提案为全市各项事业建言献策。本次会议的提案结构、提案质量进一步优化。根据全国政协《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办法》有关规定,市政协提案委和市委办、市政府办及各专门委员会进行了充分沟通和协商,从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签批的17件提案中选出11件作为2023年度重点提案,并制定出台了重点提案督办工作方案,以促进政协提案办理和成果转化。

这些提案选题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包括经济建设类5件、社会建设类3件、生态文明建设类3件,涉及办理单位21家。其中《关于解决我市城区停车难问题的提案》为本年度议政性常委会议题,《关于把南岳打造成为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提案》为本年度民主监督议题。市政协将通过主席、副主席牵头督办重点提案,严格落实督办责任,推动提办双方深度协商互动,确保提案建议真正落地见效。

为进一步增强办理实效,提高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市政协今年还将对市教育局和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从组织领导、沟通协商、办理答复和办理效果等四个方面进行评议,以重点提案的高质量办理为示范引领,推动提案办理整体质量不断提升。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