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市政协交办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365件刘丽华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3-24 08:59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3月23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市政协主席刘丽华将365件提案分别交付市委党群系统、市政府系统、市中级人民法院办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新凡出席会议。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459件,经审查立案365件,立案率为79.5%。这些提案内容丰富,涉及全市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77件、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33件、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54件、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170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31件。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原则,市委党群系统承办17件,市政府系统承办356件,市中级人民法院承办4件。

刘丽华指出,这些提案凝聚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心血,是委员们参政议政的重要成果。办好政协提案,不仅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也是一份沉甸甸的民意,更是一份沉甸甸的期盼。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全局观念,站在全市中心大局、推动衡阳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认真办理好每一件提案,把“小提案”办出“大情怀”;要压实办理责任,加强办理协商,强化督办评议,进一步提升办理质量,让“小提案”办出“大实效”;要完善提案办理工作机制,创新办理方式,形成办理合力,提升办理能力,增强办理实效,真正打通办理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用“小提案”办出“大共识”。

于新凡要求,各提案办理单位要以更加用心的态度、更加严谨的作风,以提高提案办理实效、提案办结率和委员满意度为重点,按照“件件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件件有成效”的要求,层层把关,严格标准,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做好提案办理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肖吉顺、许云生、谢肃、刘达祥、叶玉泉、傅萍、陶朝晖,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胡建福,市政府秘书长廖义智,市政协秘书长谢柯出席会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