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刘越高: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23-03-24 09:12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3月23日上午,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生环委主任刘越高出席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为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提供有力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生环委主任朱健主持会议。

会议观看了《衡阳市生态环境警示片》,通报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关情况,并听取相关县市和园区负责人表态发言。刘越高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增强笃学、笃信、笃行的政治自觉,站位全局谋划和推进生态环保工作,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刘越高强调,要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实的举措抓好污染防治,打好“夏季攻势”主动仗。要坚持重点领域要重点治,重点指标要重点控,重点时段要重点管,打好大气污染翻身仗。要聚焦进度抓整改,聚焦效果抓整改,聚焦长远抓整改,坚决打好问题整改攻坚仗。

刘越高要求,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改变思维惯性,凝聚工作合力,切实把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责任制,形成明确清晰、环环相扣的“责任链”。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大生态”“大环保”意识,按照责任分工,加强协作配合,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建立健全常态化的巡查督办工作机制和考核办法,加强日常排查、巡查、检查、督查,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衡阳。

市领导赖馨正、于新凡、黄立、朱春光、谢宏、黄艳娥、陈礼洋、曾建华参加。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