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刘越高:以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
发布时间:2023-04-13 08:46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4月12日上午,全市产业链建设讲评会召开,向全市释放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发展的鲜明信号。市委书记刘越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制造立市、文旅兴城”,切实抓好产业链建设各项工作,以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对各产业链建设情况进行点评。

在听取各产业链工作情况汇报后,刘越高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不断强化链式思维、链条理念,产业链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要坚定产业链建设的信心决心,理性、客观、全面分析产业链建设中的成绩与经验、机遇与潜力、短板与问题,牢牢把握产业发展的主动权。

刘越高强调,要锚定目标,突破产业链建设的重点难点。要推动产业梯队建设,狠抓“链主”企业提质升级、“四上”企业培育壮大、企业滚动上市。要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坚持以招商引资“延链”、以项目建设“补链”、以科技创新“强链”。要提升产业综合实力,聚焦“一核两电三色四新”十大主导产业和14条优势产业链,加快打造一批千亿、百亿产业集群,加大科技成果转化、招才招智、融资服务力度,推动上下游产业链及三产融合发展。要优化产业发展生态,抓实“五好”园区建设,强化用地等要素保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整治“懒庸怕慢假奢”和“小鬼难缠”等顽瘴痼疾,全力以赴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

刘越高要求,要齐抓共管,汇聚产业链建设的力量能量。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推动责任全面上肩、评比全面展开、督查全面深入、经验全面推介,为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朱健全面点评了全市各产业链的发展成绩和存在问题。他强调,要继续夯实“五单一图谱”机制,逐产业链动态完善产业上下游图谱,制定年度工作清单,建立在建重大项目清单,梳理制定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清单,建立重点问题清单,制定可产业化的主要科研成果清单,围绕企业主体、产业项目、产业生态等重点发力,全面提升产业链建设实效。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李和生出席。市领导赖馨正主持会议。市领导刘正兴、刘丽华、胡绪阳、周玉梅、于新凡、黄立、尹培国、朱春光、黄艳娥、曾建华、颜和平出席。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