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首届湖南(怀化)RCEP经贸博览会5月5日开幕,我市8家企业亮相“衡阳馆”
发布时间:2023-05-04 08:39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5月5日,首届湖南(怀化)RCEP经贸博览会在怀化开幕。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衡阳有8家优质企业携30余种名特优产品参展,并将搭建特色形象展馆全面展示我市开放发展形象。

记者带您“探密”衡阳展区,实地感受衡阳对接RCEP经贸合作新平台,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活力。

看农特产品,品尝“衡阳味道”。农特产品作为本次展销活动的重头戏,以“绿色助农、特色增收、便民实惠”为主题,包含了众多衡阳元素,从辣椒酱、剁椒、豆腐乳等“辣”味十足的农产品,到衡阳湘黄鸡、金丝皇菊及大三湘山茶油等关联产品的全方位展示,让前来参观的嘉宾们现场品尝,感受地道衡阳特色风味,助力参展商和消费者精准对接、高效成交。

看医疗突破,彰显“衡阳优势”。医疗展区主要展示新型医用级透明质酸钠修护膜(液)、器械二类新型医用重组Ⅲ型人源化胶原蛋白系列产品,各种自主研发、全线覆盖的医疗器械将成为此次展示亮点,以衡阳市医疗转型升级新成就推动展销新浪潮。

看非遗之美,共享“衡阳底蕴”。油纸伞、明油伞、装饰伞等韵味悠长,草席、草制时尚制品、草制文化工艺品等依次陈列,通过“非遗+创意”,以实物为载体呈现衡阳底蕴、衡阳魅力,打造永不落幕的非遗盛事。

近年来,我市不断深化与“一带一路”国家和RCEP成员国的贸易合作,现与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经贸往来(含“一带一路”沿线60余个国家和地区),与10个国家11个湘籍商会建立密切联系。2022年,全市对RCEP协议其他成员国进出口92.8亿元,增长34.1%;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124.4亿元,增长58.1%。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