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暨迎检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7 08:46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5月16日上午,2023年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暨迎检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速问题整改,强化制度落实,切实抓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全力迎国、省检备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新凡出席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有关情况,总结了主要做法和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对策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于新凡强调,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稳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意识。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三个重点”(重点问题、重点地域、重点地区),着力推进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贯彻落实,抓好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强化部门联合惩戒手段运用。要强化“四大保障”(组织领导、责任追究、考核激励、风险防控),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主体责任,用好用足用活督查激励手段,完善应急工作机制,畅通投诉渠道,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全力以赴打赢根治欠薪攻坚战,同时高质量完成迎检任务。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