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绿娃、火娃、水娃、山娃亮相!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吉祥物发布
发布时间:2023-05-29 08:24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5月26日,我市举办“垃圾分类雁城更美”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暨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吉祥物发布会,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吉祥物绿娃、火娃、水娃、山娃首次亮相。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立出席活动。

据悉,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吉祥物公开选拔以来,共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参赛作品300余件,通过组织初审、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评比,最终绿娃、火娃、水娃、山娃在当天与市民首次见面。

活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宣传咨询、打卡代言、互动体验、有奖知识问答等互动游戏,吸引大家积极参与,在欢乐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在快乐中赢取丰厚的礼品,最终加入“垃圾分类雁城更美”行列,争做垃圾分类的先锋使者。

据悉,衡阳市自2020年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全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运和处理设施不断完善,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不断加大,市民群众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不断提升。今年,我市还将启动生活垃圾分类立法工作、强化垃圾源头减量管控、进一步完善分类基础设施等,推动生活垃圾分类的普及化、规范化。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