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朱健:巩固和深化“多规合一”成果,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29 08:39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5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召开衡阳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系列重要论述,巩固和深化“多规合一”成果,加快推进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严守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衡南县、衡阳县、衡山县等8个县(市、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

朱健指出,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国土空间规划“五级”体系中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要在前期推进“多规合一”,坚持“一张底图”编制规划的基础上,加快推进专项规划、详细规划、乡镇规划和村庄规划的编制,尽快构建我市三级三类国土空间规划体系。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做好编制工作,认真梳理、归纳吸收意见和建议,确保各类规划关注各方需求、汇聚民智民意。

朱健强调,要牢固树立“规划就是法”的理念,研究出台国土空间规划的地方法规和制度,确保严格依规实施。要广泛凝聚推动规划落实的强大合力,让全社会了解规划、监督规划有效实施。要聚焦规划全生命周期管理,不断深化“一张图”实施监督信息系统建设应用,实现对国土空间规划全过程管理。

会议审议了《衡阳市耕地保护国土空间专项规划(2021-2035年)》。

朱健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耕地保护专项规划编制要求,做到对标对表再聚焦,层层落细落实落到位。要按照“统一底图、统一标准、统一规划”的原则,认真分析各县(市)区耕地保护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好同级规划衔接,农业农村、林业等责任部门要全力支持、协同配合,做到信息互通、成果共享。各县(市)区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尽快依程序开展咨询论证、征求意见、审查审议、规划公示、成果审批等工作,严格按照报批时间节点,推进工作再加速。

市领导于新凡、黄立,市政府秘书长廖义智参加。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