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让百姓爱上文化馆!衡阳举行“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暨全市首届文化艺术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14:50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5月22日至27日,由衡阳市文旅广体局举办,衡阳市文化馆承办的“开放、融合、创新——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暨衡阳市首届文化艺术节举行。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十二个县市区双向联动。我市近16000名文化志愿者和文艺名家轮番上阵,献上75场次演出,为衡阳人民送上一场场文艺盛宴。同时,在全国开展的“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活动中书写了衡阳文化的精彩画卷。

好戏连台人气爆棚

5月22日—24日,来自衡阳市城区51个民间文艺团体的2000多名文化志愿者和文艺名家,分别呈现舞蹈专场、模特秀及器乐专场、声乐专场、民间文艺团队精品展演等文艺大餐;5月25日举办“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衡阳市原创音乐歌会,再现衡阳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5月26日举办“舞动新时代,砥励新征程”衡阳市流行舞蹈协会专场;5月27日举办市文旅志愿服务走进衡阳市聆音康复中心魔术专场和衡阳市“关心下一代建功新时代”市关工委文艺演出专场活动。同步举办了“匠人匠心”雁城创意手工市集活动十场。

短短一周时间,地处衡阳新地标——衡阳文化艺术中心的市文化馆新馆好戏连台、人气爆棚,展示了近年来衡阳文化艺术发展新风貌和衡阳民间文艺团队的蓬勃发展势头,让老百姓进一步“爱上文化馆”。

同时启动共同发力

此次“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活动,我市积极响应文旅部号召,衡阳市文化馆率先在全省文化馆界创新打造了衡阳市首届文化艺术节,市文化馆与全市12个县市区文化馆同时启动、共同策划、共同发力,推出40多个系列文化活动品牌。我市近10个公共文化云平台同步直播近60场次文化活动,“线上+线下”双向联动为观众带来重重惊喜。衡阳市“文化馆服务宣传周”,全市共组织活动75场次,线上服务350多万人次,线下服务近15万人次。

文化惠民好评如潮

衡阳市“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活动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融为一体,让传统文化绽放时尚风采。青春与传统、城市与田园、学校与社区、继承与创新,多形式、多维度、多层次的创新设计,带给公众感受全新的文旅融合体验。以创新之举,让全民共享文化盛宴,不断满足不同层次人民群众文化需求,着力塑造新时代文化馆开放、融合、创新的行业形象。深入开展“文化馆服务宣传周”、全民艺术普及等活动,让更多的人走进文化馆,“爱上文化馆”。

近年来,衡阳市文化馆打造“广场旬旬演”“和你在一起”“雁回天籁”等3个衡阳特色品牌活动,开展文化志愿活动320余场次,线上线下服务百姓约400万人次。多个品牌活动荣获全国“百姓大舞台”品牌、湖南艺术节项目类“群星奖”、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开展“结对子种文化”活动,义务为留守儿童开展辅导280余次。开办各类公益培训班1000个班次,培训30000余人次。组织专业干部到各基层单位开展辅导、讲座800余次,免费培训14000余人次。创作的文艺作品先后获得国家级奖项10个,省艺术节金奖3个,省金奖18个,省部级“优秀作品奖”20余个。

衡阳市文化馆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号召全市各级文化馆不断增强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公共文化服务的精准性,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提供更为优质的文化服务,展现我市文化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放办馆、坚持跨界融合打造多元业态、坚持创新驱动构建发展新格局的新风貌。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