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05-30 14:55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今天上午,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副市长谢宏为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揭牌。

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局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疾控体系改革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是重塑权威高效疾病预防控制机制、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全面推进健康衡阳建设的必然要求,是顺应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新趋势和人民群众健康新需求的迫切需要,标志着衡阳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迈向新的阶段。

据介绍,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整合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疾病预防控制、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公共卫生监督等相关职责和机构,由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管理,规格为副处级。

市疾控局将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疾病预防控制的神圣使命,持续深化改革,理顺体制机制,明确功能定位,提升专业能力,高效优质完成市、县两级疾控局组建等各项工作任务。通过强化机构和人员配置、强化人才培养、强化协调配合来打造衡阳的“疾控铁军”。

市卫健委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班子成员参加揭牌仪式。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