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市人大及其常委会选举任命人员报告履职情况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31 08:35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5月30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选举任命人员报告履职情况工作动员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正兴主持并讲话。他强调,务必精心组织,压实责任,不搞形式,不走过场,把报告履职情况工作做出实效,为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贡献力量!

根据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12次主任会议通过的相关工作方案,今年将有市人民政府两名副市长及政府工作部门5名行政正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两名有关负责人,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自己的履职情况。

刘正兴指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选举任命人员报告履职情况,是在党的领导下,根据宪法法律的有关规定开展的一项任后监督工作。大家要充分认识到这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宪法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职权、推动衡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式、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地方实践。

刘正兴强调,人大监督是代表国家和人民进行的具有法律效力的监督。“一府两院”履职报告对象要增强接受人大监督的行动自觉,如实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切实保证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要认真对照检查自己在执行宪法、法律和法规,在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在落实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决定、决议,在办理代表议案、建议等方面,还有哪些差距和不足。对于自查发现的问题,以及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指出的问题短板、评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有针对性地认真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再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切实做到以评促改、以改促优。

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立,“两院”履职报告对象作了表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明芳、邹致和、欧杏、王东文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封哲夫就报告履职情况工作作了具体说明。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