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刘越高: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实做细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6 08:54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2023年全国高考在即。6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刘越高到部分高考考点督导高考准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实做细各项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高考平稳安全有序进行。

刘越高先后来到衡阳市一中、衡阳市船山英文学校考点,实地察看考场布置和试卷分发室、广播室、保密室、视频监控室、监考老师休息室、食堂等情况,详细询问考场监考、试卷运送、保密措施、应急预案等考务工作,以及高考期间安全保卫、食品安全、秩序维护等后勤服务保障情况。

刘越高指出,高考连着社会民心,关系千家万户。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精益求精做好高考各环节准备工作。要抓实考务培训,严格工作程序规范,切实提升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能力水平。要加强设备调试,全方位查漏补缺,确保广播、安检等仪器设备正常稳定运行。要严肃考风考纪,缜密细致抓好试题试卷安全保密工作,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要强化统筹协调,教育、卫健、公安、交通等部门要协同联动,全力以赴为考生营造安全、温馨的考试环境。各学校要以考生为本,精心准备、科学备考,注重对考生的人文关怀,科学合理安排学生饮食和作息,做好考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及时解决考生在备考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考生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力争发挥出最好水平。

据悉,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考于6月7日—9日举行。今年衡阳市高考参考总人数为55242人,比2022年增加466人,全市共设8个考区37个考点2027个考室。全市所有考点配备了电子监控系统、5G信号屏蔽系统、智能广播系统、智能安检门、人工安检及身份证识别设施。

市领导周玉梅、尹培国参加。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