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祝贺!《衡阳绿,雁水清》环保志愿服务荣获“省十佳公众参与案例”
发布时间:2023-06-06 09:09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近日,2022年度湖南省生态环境教育基地授牌及2023年“四个十佳”表彰仪式在岳阳举办,由衡阳市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开展的“《衡阳绿,雁水清》环保志愿服务”项目被评为“湖南省十佳公众参与案例”。

据了解,自2018年起,衡阳市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绿色卫士衡阳水美大队、民间河长及各县(市)区环保志愿者每周对所属地的生态环境开展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并上报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具体来说,环保志愿者们在巡查中发现生态环境破坏情况,通过微信将生态环境污染问题所属位置及问题类型等,向市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进行反映,协会随即通过《衡阳绿,雁水清》简报反映给市县生态环境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问题的处理效率。

截至2023年3月1日,市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累计向环境保护部门发送环境监督简报93篇,通过简报发送信息361例,所反映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