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刘越高:切实推动乡村风貌大改观大提升,以最美环境彰显衡阳形象迎接八方来客
发布时间:2024-03-20 09:12      来源:衡阳日报     浏览量:
字体:

第三届湖南旅发大会将于今年下半年在我市召开,广大农村将以怎样的面貌迎接游客的到来?3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刘越高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衡阳县、衡山县部分乡镇、村(社区),暗访检查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持续用劲、常抓不懈,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更加美丽宜居家园,以最美环境彰显衡阳形象、迎接八方来客。

刘越高首先来到衡阳县集兵镇李湾村,实地检查道路沿线、村民院落、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情况。对现场发现的环境卫生问题,刘越高当即要求迅速整改到位。他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村干部和党员要率先垂范,带头整治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为村民树立标杆,切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向好。

随后,刘越高先后深入衡阳县樟木乡迎水村、白鹭坳社区和衡山县萱洲镇依田村察看村容村貌,走进村民院落仔细察看环境卫生情况,并与村民群众交流,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及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针对发现的各类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刘越高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群众身体健康,事关美丽中国建设。要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坚持立足农村,充分发动群众,深入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补齐垃圾收集、处理等基础设施短板,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加快形成人人自觉参与、人人主动维护环境卫生的浓厚氛围,推动乡村风貌大改观、大提升,以更好环境面貌吸引各方游客、助力乡村旅游,实现农村环境提质和农民增收致富“双赢”局面。

市领导黄立、黄艳娥、曾建华参加。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