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衡阳动态 
全市劳动保障监察2024年“工作重点”划定
发布时间:2024-03-29 09:06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28日下午召开的2024年全市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会议强调,今年,全市劳动保障监察部门要以“开局即决战”的姿态,切实维护各类劳动者特别是农民工的合法权益,重点做好根治欠薪等工作,确保我市根治欠薪工作继续保持A级。

2023年,全市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切实发挥本级政府根治欠薪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牵头抓总作用,全市累计立案、协调及处理欠薪线索3748起,涉及人员4853人,追回工资6133.073万元,移送公安机关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19起,联合惩戒5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9起。同时,在省对市级政府的2022年度工作考核中,我市位列A类,连续两年在此项考核中获评A类,共同书写了衡阳根治欠薪的“高分答卷”。

会议明确,做好根治欠薪工作,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既是民生问题也是政治问题。2024年,全市劳动保障监察部门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压实责任,完善体系;要重点做好“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工作,确保全市范围内不出现一起营业性娱乐场所、酒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招录聘用未成年人的案例;要重点做好根治欠薪迎检准备工作,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各项制度落实率达到100%,确保考核顺利通过。

会议强调,根治欠薪工作要坚持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要精准施策、动态清零,在切实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要疏堵结合、兜牢底线,有效防范化解风险;要严肃认真、务求实效,强化督导督办,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2023年度我市根治欠薪工作继续保持A级,在国检中展现根治欠薪“衡阳特色”。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