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20-02-10 18:33      来源:主动公开     浏览量:
字体:


附件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申报表

附件一:衡阳市部门预算公开套表(市住建局)

附件二、2020年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部门预算公开信息目录



一、部门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收支概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四)政府采购预算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三公"等经费预算说明

(八)其他事项

四、名词解释

五、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目录

六、公开表格附件





一、部门职能职责

衡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是负责全市城乡建设事业的市人民政府组成部门,为正处级行政单位。本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承担牵头推进新型城市化战略的工作;

(二)承担全市住房保障的宏观指导责任,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市住房保障相关政策,参与编制城镇保障性住房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

(三)组织贯彻执行工程建设实施阶段的国家标准、全国统一定额和省级行业标准以及相关的管理制度,指导监督各类工程建设标准定额的实施和工程造价计价,组织发布工程造价信息;

(四)承担全市勘察设计市场监管的责任;

(五)承担全市建设市场监督管理的责任;

(六)承担全市房屋建筑、市政工程和相关公用事业设施质量、安全监管的责任;

(七)承担推进全市建筑节能与建设科技进步的责任;

(八)承担指导村镇建设和风景名胜区建设管理的责任;

(九)参与市本级城建资金计划的编制和管理;负责城市建设工程项目概(预)算的审查和项目竣工结算的初审;负责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和工程建设各项规费的征收;负责建设行业劳保基金的征收和管理;指导、监督局属企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管理;负责局管各行业综合统计报表的汇总和上报;

(十)拟订行业人才的发展规划,指导建设行业人才队伍建设;

(十一)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内设24个科室,下设10个二级机构。

二、机构设置

我单位现有科处室24个,在职人员85人,退休人员157人,属市一级预算单位。下设1个正处级、下设3个副处级、6个正科级直属单位。

三、部门收支概况

2020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包括局机关及所属二级预算单位。收入为一共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其他收入;支出为机关运行及项目运行的经费。

纳入我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市白蚁防治所、市城建档案馆、市道路公司、市建设学校、市绿建中心、市市政公司、市信息中心、市造价站、市质安站、市住保中心等10家归口管理事业单位。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20191.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9393.15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20191.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0.4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98.1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6726.89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62.0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42.4万元。

具体安排如下:

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6091.0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日常公用经费、业务性商品和服务支出。

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4100.49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对市县专项补助等。

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2020年度本单位年初预算数为20191.53万元,比上年减少5192.98万元,主要原因是按财政要求减少了城建项目资金城区燃气特许经营管理工作经费项目、蒸水流域环境综合整治污水处理厂及管网配套建设等项目,增加了城建项目资金第一批排水防涝补短板项目、防雷检测项目、角山污水厂配套管网工程项目、桥梁检测费用项目。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本部门2020年年初预算机关运行经费共安排5652.66万元,比上年度预算增加1743.14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人员增加,预算基数变大,所需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相应增加。

(四)政府采购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350万元。包含:办公设备购置费40.93万元、其他交换设备及计算机40.5万元、办公耗材及其他172.51万元、培训(会议、中介)及其他服务36.5万元、公车(保险、维修、加油)服务30.43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截止2020年1月1日,本部门共有办公及业务用房44774.25平方米;车辆8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1辆(其中建设学校一辆于2019年3月底封存);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套。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10辆,预算安排购置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套。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20191.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091.04万元,项目支出14100.49万元。

(七)"三公"等经费预算: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5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46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数X台。会议费预算数32.45万元、培训费预算数31.92万元。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54万元,比上年减少70万元,减少56.45%。其中:

1.公务接待费8万元,比上年减少14万元,减少63.64%,主要是公务接待人数和批次减少;

2.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46万元,;

3.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相同。

2020年会议费预算数32.45万元,比上年减少7.36万元,减少18.49%,主要原因是缩减会议开支;培训费预算数31.92万元,比上年减少1.63万元,减少4.86%,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进一步规范各项培训费用的开支。

四、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即通常所指的"财政收入",按照2015年1月1日起施行的新《预算法》,改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地方收入、上划中央收入、上划省级收入三部分构成。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三公"经费:是指商品和服务支出中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4.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五、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目录

表一:部门收支总表

表二:部门收入总表

表三:部门支出总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支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部门经济科目)

表七:一般预算基本支出(政府经济科目)

表八:政府性基金表

表九:三公经费预算表

表十: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表十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