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

全市市场监管城区和南岳区分局体制调整人员转隶工作会议日前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7-15
来源:人事科

       根据市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全市市场监管城区和南岳区分局体制调整人员转隶工作会议于  

6月   14

在市委组织部召开。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雷雨时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机关事务局和市市场监管局的领导;区政府分管市场监管工作的副区长、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委编办、区人社局、区财政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  

会上,市委编办主任廖秋文宣读了《关于市场监管体制调整有关机构和人员编制下放城区和南岳区管理的通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蒋云良作了《服从大局、深化改革,扎实推进城区市场监管体制调整工作》发言。市财政局、市机关事务局和5个区政府负责人做了发言。随后,交接双方以及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等监交单位在移交书上签章。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雷雨时代表市委组织部,就衡阳市市场监管城区分局体制调整人员转隶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部门配合、准备就绪,前期工作值得充分肯定;二是加强动员、狠抓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后续任务;三是凝心聚力、深化融合,打造团结干事的监管队伍。

为了确保体制调整和人员转隶工作的顺利进行,前段时间,在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机关事务局的大力指导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的人、财、物等基本情况进行了自查摸底,重点梳理了原工商、食药监分局、南岳质监分局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固定资产、财务收支等情况,列出了拟转隶人员名单,建立了固定资产台账,对近三年来的收支、预算决算以及债权债务情况进行全面测算。确保底子清、情况明、资料全。

城区分局体制调整和人员转隶,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市场监管机构改革要求,建强基层市场监管队伍的重要措施,将为基层市场监管工作注入新动力,带来新变化。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五个区市场监管体制进入了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