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工作 / 机关党建 /

发挥市场监管优势 靠前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 2020-05-22
来源:衡阳市市场监管局

为深入推进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衡阳群众”品牌创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员与基层群众的血肉联系。日,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直属单位党支部联合社区开展“衡阳群众在行动”主题党日暨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贴近群众生活需求,靠前开展志愿服务。
  润苑小区地处较偏,场地狭窄,由于没有专门的物业管理,环境卫生清理压力较大。该局党委书记夏日新带领志愿者从上午9点开始,冒着晰晰沥沥的小雨对小区入口、楼梯间、花坛及周边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清扫清理。局领导率先垂范,志愿者们个个争先恐后,手持扫帚、夹子、环保袋等工具,按照事先划分的区域,干劲十足的投入到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
  在志愿宣传服务现场,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优势,因地制宜、紧贴群众需求,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宣传,真假中药材识别,血压计、电子秤、电表等计量仪器现场检测、校正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专区,志愿者就群众普遍关心的食品药品热点问题,围绕科学用药、合理用药、食品非法添加等问题,耐心进行宣传讲解。志愿者还现场演示了中药材真伪识别的方法,向群众发放有关食品药品安全宣传资料;对群众送来的血压计、电子秤细心地进行检测,并向群众讲解计量仪器一般的使用和保管注意事项。
  此次活动免费检定了市民居家使用的电子秤、血压计、眼镜片65台件,现场鉴别各类食品药品、保健食品40多样,上户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咨询和投诉40人次,慰问困难群众10户并送上了米、油等生活品,此举得到群众的交口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