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务工作 / 监管服务 /

衡阳市推广使用公筷公勺持续发力,78家餐饮企业获授示范店

发布时间: 2020-04-30
来源:衡阳市市场监管局

4月28日,衡阳市首批78家餐饮企业获得“公筷公勺使用示范店”牌匾。牌匾由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商务和粮食局、市总工会、市餐饮协会共同授予。

自衡阳市发出使用公筷公勺倡议后,众多餐饮企业积极响应,为就餐者提供公筷公勺,并主动向市餐饮协会呈交了“公筷公勺使用示范店”申请报告、承诺书及相关资料。经过市餐饮协会初审并推荐,各主管部门考核、打分,选出78家餐饮企业授予牌匾。

衡阳市立足应对当前疫情防控,着眼长远促进餐饮业转型升级和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坚持政府倡导、企业示范、市场推动、全民参与原则,在全社会深入实施广泛宣传“公筷公勺摆上桌,分餐进食好处多”“安全用餐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等分餐理念,大力普及分餐健康知识,建立健全文明餐桌教育体系,使“公筷公勺”成为健康饮食的重要组成部分,固化为餐饮行业的规范经营行为,融入到群众日常生活,形成一种文明自觉,让“公筷公勺”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下阶段,衡阳市市场监管局将会对示范店及各餐饮企业进行督查,并持续开展公筷公勺推广等文明餐桌的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