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关于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关于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衡阳城区这两个路段因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进行占道施工

当前页面: 首页 > 城管风采 >

“城管立法宣传”走进石鼓区 吸引众多衡阳群众参与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03-27 08:50

“城管立法宣传”走进石鼓区 吸引众多衡阳群众参与

 

3月16日上午,衡阳市公益城管志愿服务队组织的“城管地方立法宣传”来到石鼓区角山镇,城管人员与市民就《衡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一同学习。

“江先生门前有个免费停车位,他要出去旅游三个月,就把车停在车位里,请问江先生的做法对不对?”

“不对,免费停车不能连续停放超过三十天,否则面临拖车罚款。”

……

 

在角山镇奥园·铂誉府,石鼓区城管局、角山镇城管大队的代表与市民一起学习《衡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

 

“《条例》的颁布实施,消除了城管队员‘借法执法’的尴尬。有了这个《条例》,执法者与市民就有了共同的遵循。我们严格执法,同时也接受市民严厉监督。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建设美好家园,共创全国文明城市。”石鼓区城管局副局长郑小兵表示,这个活动结合创建“衡阳群众”一起进行,切入点很好。

 

宽敞的售楼中心,座无虚席。前来看房的客户、售楼业务员、保安队员等都来参与《条例》测试答题。

 

10道测试题,涵盖了市民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情景。经过现在测试答题,准确率达到100%。

 

来自“中钢衡重”的市民明翠娥告诉记者,有的市民其实知道哪些是不文明行为,但就是不想改变。她住的小区就是这样,楼上随意往下抛垃圾,怎么劝都不听。

 

“这就像我们处罚桥洞下的临时摊贩,那里非常危险,但他们就是不听劝阻,与执法队员‘躲猫猫’。”角山镇城管大队大队长贺小云以案说法,他告诉大家,对于明知故犯,屡教不改的违章行为,一定会按章处罚,绝不姑息。

 

志愿者陈春媛把《条例三字经》编成了快板书。她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希望有更多的企业能免费提供场地做公益宣传,这比寒风阴雨的露天场地强多了。

 

奥园·铂誉府销售经理李向宇表示,奥园集团作为一家上市公司,一直倡导健康生活,入驻衡阳就要融入衡阳,参与衡阳的文明创建,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也应高度自觉承担社会责任。

 

据悉,3月18日,城管立法宣传活动将走进万达广场,与蒸湘区联合街道的市民一同展开讨论。(来源:衡阳新闻网记者 欧阳胜梅 摄影 陈云秋 胡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