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关于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关于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衡阳城区这两个路段因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进行占道施工

衡阳市城管执法人员集中"充电" 提升执法办案实战能力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5-29 16:20

衡阳市城管执法人员集中"充电" 提升执法办案实战能力


5月27日,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举办2020年法制培训动员会。据悉,这也是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后举办的首次全市城管系统执法业务培训,旨在让全市城管执法人员熟练掌握并运用执法办案子系统和移动执法子系统,增强城管执法人员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和手段解决实际执法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执法办案实战技能。

培训会从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体制的改革背景入手,针对全市城管系统主要职责概述相关法律法规,重点讲述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的规范和执法人员在办理行政处罚案件容易忽略的问题,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会议指出,城管执法人员要积极应对城管体制改革和职能转变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立足全市实际,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城管执法工作的新路子,尤其是在应对受疫情影响,支持复工复查,恢复城市烟火气的大环境下,要从"统一执法资格、统一执法规程、统一执法监管、整合执法力量"入手,围绕市委市政府关注重点、市民群众投诉热点、媒体关注和曝光焦点,以及严重扰乱城市市容秩序、损害大多数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要集中力量,克难攻坚,提高执法效能,彰显城管执法权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坚决防范城管执法带来的舆论风险。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是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的一项"硬要求",市区两级执法部门都要高度重视,端正执法理念和工作作风,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规范执法行为,防范执法风险。要坚持落实大要案件集体审议制度和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制度,严格执法程序,切实做到行政处罚的"公平公正"和"过罚相当",力争把每一个执法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检验的"铁案"。

会议要求,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执法联动协作,形成执法合力。当前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已经进入收官年。据了解,全市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将紧紧围绕当前创建工作重点和中心任务,开展执法服务水平提升年活动,扎实组织开展好夜市专项整治、占道经营专项整治、占道洗车修车专项整治、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城郊结合部城中村及铁路沿线"十乱"整治、马路市场及农贸市场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城市"牛皮癣专项整治"、餐饮油烟污染、噪音污染整治、旱厕专项整治、种菜行为专项整治等,以创建工作成效检验培训学习成效。

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