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Sun Sun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交管动态 >

衡东交警街头"出摊"新思路,服务市民送安全

来源: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2020-06-23


"我的电动车发票丢失了怎么办?""这个电动车上牌手机要怎么注册"6月19日上午,衡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吴集镇杨峰社区门口摆放的临时"摊位"上挤满了前来咨询、办理上牌的市民,民警详细地为市民们讲解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及上牌办证的相关知识,手把手教他们进行网上申请注册,这是近期县交警大队开展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以来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为了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切实加强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上牌率和驾乘人员的守法率,预防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衡东县分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衡东支公司在全县范围内采取定点办理和流动办理的方式全面开展电动车自行车上牌活动,除定点的7个农村交警中队和18个邮政网点外,县交警大队还联合一村一辅警在城区和各乡镇、村共设立了20多个流动临时"摊位",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自6月12日起至6月19日,县辖区内电动自行车号牌注册人数已超过3000余人。

在全面开展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的基础上,县交警大队还印制了"一盔一带"、"摩托车交通安全"、"电动车自行车交通安全"等系列交通安全宣传手册共5万余份,组织民警、一村一辅警进行宣传发放。同时,县交警大队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录制了相关音频,利用"村村响"农村大喇叭平台在全县273个乡镇村进行播放,全覆盖地开展宣传,旨在打通交通安全宣传"最后一公里",让群众逐步知法、学法、懂法,真正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保障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