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联防联控疫情 衡东人社巡防在街头

发布日期:2020-02-25 10:00 信息来源:衡东县人社局浏览次数:


  


根据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为进一步做好衡东县复工复产后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大城区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力度,衡东县人社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决定 2月24日8:30开始县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雄同志亲自带领县人社局巡防专班6人走上街头巷尾开展"严防控、重民情、实行动、暖民心"联防联控工作。



"为什么你们要上街巡逻?"不少群众疑惑地询问。

"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请您们高度重视,继续加强防范,出门需戴口罩,不乱吐、不乱扔、不打牌,不聚餐,不扎堆。要勤洗手,室内多通风,注意环境卫生……",巡防队员进行一一解答和政策宣传。


县人社局巡防专班队员巡防到文体广场时,发现人员相对较多,大多是老年人,三五一群,很多人没有戴口罩,建雄局长马上指示:"给没有戴口罩的群众每人发放一个口罩。"


复工复产,衡东抢抓时间。巡防区内有几家工地已经开始了建筑施工,但有个别工地和个别工友对疫情防控没有重视,以不习惯、不方便为由没有佩戴口罩进行作业。巡防队员耐心地进行了政策宣传和劝导,工友们听了政策后,积极配合,均戴上了口罩。



"那边有一桌打同花的。"巡防队员冯红华及时发现并反馈到巡防组。

"您们不能聚集打牌,要注意保护自己和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纪律" 。巡防组全体队员立马赶过去进行劝导。

"我们是自己一屋人,边打牌边晒太阳。"

"也不能在一起打牌!不安全,影响很不好。"

巡防队进行劝导后,这一家人立马放下了手中的牌,将桌椅全部搬进屋内。



党旗高高飘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县人社局按照"六个带头"的要求,实行局长负总责,党委班子带班,二级机构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牵头联络人的"人社应急机制",压实巡防责任,严肃工作纪律,统筹安排每天不少于12佩戴红袖章,携带小喇叭,分两个班次,参与防控劝导,每个班次不少于6人,每个班次的防控劝导时间不小于3个小时,严格按划定划分好的责任线路和区域开展移动防控劝导。衡东县人社局  罗迎春供稿于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