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2020年衡阳市巩固就业扶贫成效专场招聘会

发布日期:2020-06-08 17:23 信息来源:陈昌衡浏览次数:

图片说明202068日,正逢常宁市官岭镇赶集之日。2020年衡阳市巩固就业扶贫成效专场招聘会在此地举行。50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现场登记招聘630人。

前来招聘的本地小微企业特别吸引了当地农村妇女。她们关注家政服务、电子加工等企业提供的岗位。常宁市鸿鑫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7月,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新兴本土企业,因业务扩大,急需烙铁焊锡工、注塑成型机工、普工等,部分熟练岗位可拿货在家里做,有些工人因接送孩子及送饭,上班时间可灵活调整,岗位年龄放宽至55岁。灵活的用工方式、家门口的就业岗位,一个多小时,就吸引了30余名当地农村妇女登记报名。

在应聘者中,会不泛春节后外出务工回流的农民工、闲置在家等待开学的大学生,等。

就业帮扶是保民生、兜底线的重要举措,也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内容。为切实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帮扶工作,省人社厅决定于2020年6月至2022年5月在全省开展“点亮万家灯火”就业帮扶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以“就业点亮万家灯火,服务连通三湘四水”为主题,旨在以快速响应、精准服务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和各类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需求为目标,以就业帮扶系列活动为载体,综合运用职业指导、岗位推荐、技能培训、创业扶持、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等帮扶政策措施,建立健全精细化、长效化、制度化的就业帮扶工作机制,实现对各类重点群体分类帮扶、精细援助和跟踪服务,切实帮扶援助对象实现就业创业,全面提升就业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陈昌衡摄影并文】2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