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2016年6月1日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 > 

耒阳严厉打击耒水四标段非法采砂行为

发布时间:2018-04-02来源:衡阳水利网

  本网讯耒阳市河长办报道:3月26日,耒阳市对耒水四标段范围内的所有砂场、采砂船进行集中整治,对非法砂场依法进行强制拆除,遏制非法生产行为。 

  耒水四标段范围内的砂场主要集中在新市、淝田、永济、遥田等片区,经摸排核实共有非法砂场12处。为彻底整治该河段的非法采砂行为,耒阳市成立集中整治领导小组,制定《耒水四标段非法采砂集中整治方案》。   

  3与26日上午,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安局、水利局、环保局、交通旅游局、耒水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国网耒阳供电公司、涉河乡镇联合执法组人员依次来到新市、淝田、永济、遥田等地砂场,逐一进行依法联合专项整治行动,对四标公司协议好的采砂船只要求停靠指定地点,加封条、上锁并编号登记造册;对无协议的屡禁不止的、不愿停靠指定地点的采砂船现场进行切割,非法生产的砂场及时进行断电同时依法强制拆除、查封、扣押相关机械设备,通过各部门一天的紧密配合、上下联动,耒水四标段范围内的12处非法砂场,船只全部依法依规整治到位,彻底打击违法采砂行为。  

    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还将继续加大对非法采砂行为的打击力度,采取蹲点值守、日夜巡查、突击行动等方式,从严从重打击非法采砂行为,确保非法采砂行为得到全面遏制,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