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信息 > 

衡阳市第二精神病医院召开“打击欺诈骗保”工作推进会暨医保政策法规专题培训会

来源:衡阳市第二精神病医院发布时间:2020-07-03


为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深入推进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同时提高医保经办人员业务水平,推进医保工作健康有序进行,7月1日下午,衡阳市第二精神病医院召开“打击欺诈骗保”工作推进会暨医保政策法规专题培训会。衡阳市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科科长方琼应邀到会作医保政策法规专题培训,医院党总支书记王智生、院长邓盛柞出席会议并讲话,其他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业务科室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陈绍忠主持。

衡阳市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科科长方琼以“加强医保管理 维护基金安全”为主题,从医保政策、基金监管文件解读、医保监管具体措施、医保飞行检查四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对政策疑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和阐述,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政策法规课,医院今后医保工作的有序开展和持续推进打击欺诈骗保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总支书记王智生对医院打击欺诈骗保工作提出了要求,全院上下要把打击欺诈骗保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要把保障基金安全、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医院工作的头等大事。要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政策,遵守法律法规,决不触碰医保基金红线要在前期开展的自查自纠工作基础上,推进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向纵深发展,及时展开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推诿、不护短,严格按照整改要求,从根源入手,杜绝欺诈骗保事件的发生。

主任医师、院长邓盛柞指出,打击欺诈骗保是一项常态化工作,各部门、各科室必须持之以恒、毫不松懈,不断加强相关业务学习,精准理解政策、严格执行制度、规范物价收费、实时自我监督。医院医保工作要管理到位、服务到位,严格执行医保政策及医保协议,积极主动配合省市医疗保障局的各项检查。全体医务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业务水平,规范医疗行为,健全内控机制,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和法制观念,坚决打击欺诈骗保,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刘鹏  刘浩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