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民政动态 > 

全省救助机构和托养机构“开放日”今日在衡启动

来源:衡阳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0-06-20

湖南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陈自力,衡阳市副市长杨龙金,衡阳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小风共同按下启动按钮,开启第八届救助管理机构和托养机构“开放日”活动

6月19日是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和托养机构开放日。为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扩大社会参与,提高救助管理工作的透明度、满意度、公信力,湖南省民政厅联合衡阳市人民政府,衡阳市民政局在衡阳市船山广场举行“提升服务质量,履行兜底保障”主题开放日活动启动仪式。

陈自力强调,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要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以“提升服务质量,履行兜底职责”为主题,充分宣传救助工作成效,积极展示照料服务、救助寻亲、街面巡查和综合治理、落户安置、源头治理等工作情况,虚心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检查,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救助工作,形成全社会关心救助管理工作、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氛围。在救助工作的组织保障方面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精心策划,强化宣传。认真总结,改进工作。

杨龙金指出,各单位要在源头治理、多方救助、链条式配合、人性化关怀等方面打造特色亮点,要在工作上有力度的同时更有温度,为促进救助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衡阳样板、创造衡阳经验。

启动仪式结束后,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爱心人士、市民代表、社工志愿者走进衡阳市救助管理站和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察看受助人员的生活食宿、照护看管,了解受助人员的疾病救治、寻亲送返、心理辅导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