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内部审计 / 

市审计局贯彻落实协会脱钩工作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7-09-20 00:00:00

 915日,在衡阳市审计局组织下,召开了衡阳市内部审计师协会脱钩换届暨第四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衡阳市审计局按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中办发[2015]39号)、《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任职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民发〔2015166号)以及《行业协会商会综合监管办法》(发改经体〔20162657号)的有关规定,实行了政府机关与行业协会政会分开、财产独立、人员分离、职能分开,顺利完成了衡阳市内部审计师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

 会上,前任会长李焕勇(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向会员代表作了衡阳市内部审计师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强调市审计局坚持“脱钩不脱管”的原则,继续加强对协会的监督和指导,加大对脱钩后协会的支持,包括实行购买服务,促进协会健康发展。副会长刘辉萍作了衡阳市内部审计师协会第三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大会表决通过了衡阳市内部审计师协会章程和协会收费标准,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长、副会长。当选的第四届会长黄晓辉(湖南天诚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发表讲话,提出协会下一步的工作以转变观念、强化服务为宗旨;以培养内部审计人才为根本;以防范风险、提高效益为目标;以改变传统内部审计思维,树立大数据审计理念为方向,积极主动地为企业和政府审计服务。欧剑菲、綦春明、吴保华、朱红平、张容芳、唐珺当选副会长。

 与此同时,衡阳市内部审计师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大力扶持,原协会会费和服务性收入形成的国有资产,仍然不改变其原来的使用方式,继续交由协会使用。

 

                                                             衡阳市审计局    李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