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计动态 /  审计动态 / 

衡阳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6-15 08:57:26

近日衡阳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傅萍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次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进行专题学习。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中学习,党组成员周紫娟、许常礼作中心发言,其他成员积极研讨。

(图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现场)

傅萍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上先行一步。全体中心组成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看、反反复复读,从中汲取思想力量、探寻实践伟力、保持理论清醒,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主动性。要在真信认同上先行一步。领导干部要自觉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带头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把思想的力量变成内心的强大正能量,带动全局党员争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要在学以致用上先行一步。领导干部既要“仰望天空”,又要充分结合地区实际、工作特点,坚持感情“下移”、眼睛“向下”,真正把学习与实践、思想与行动更好地统一起来。审计机关要发挥专业特长优势,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最美地级市和现代产业强市提供有力支撑、作出更大贡献。

傅萍指出,学习贯彻好《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不仅是提高全局选拔任用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的客观要求,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当前,衡阳审计正处于发展的最佳时期,需要一大批政治可靠、本领高强、能够担当重任的优秀干部。局党组要通过学习贯彻,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推动衡阳审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就如何学习贯彻好《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傅萍强调,要突出政治标准“选”准人。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能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检验党员干部政治素质的试金石。深入考察干部的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确保选出来的干部政治上过得硬、靠得住。要聚焦能力素质“育”好人。要围绕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四方面要求,继续大力推进“人才兴审”工程,不断提升审计干部能力素质水平。要坚持从严从实“管”住人。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必须坚持把廉洁自律最为最根本的工作底线,要严格落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把作风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着眼事业为上“用”对人。把干部的日常工作表现、审计业务实绩、急难险重任务表现、评先选优结果等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依据和参考。加大力度培养年轻干部,给敢于担当、善谋实干、锐意进取的年轻干部交任务、压担子,使年轻干部经受多岗位全方位锻炼,深入挖掘年轻干部的潜能,促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衡阳市审计局  李兰芳 魏圆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