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 |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 衡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信息公开 | 网上办事 | 互动交流 | 权力清单 |
今天是: 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8869036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召开全市防汛视频会商会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07-02

    6月25日下午,市防指副总指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何恒芹受副市长、市防指常务副总指挥杨洪峰的委托主持召开全市防汛视频会商会,研究近期强降雨应对防范工作,市防指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防指领导及相关防指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衡南县、衡东县、祁东县、常宁市等县市和市防指主要成员单位防汛工作情况汇报。何恒芹就做好近期防汛工作提出了如下要求。
     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此次降雨比预期来得更快更猛烈,雨水覆盖面宽,强度大,致灾风险高。一是要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做到未雨绸缪,应机而动。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一旦出现灾情和险情,第一时间发出信息,转移群众,杜绝事故发生。
    要用好分析会商研判平台和机制。 一是要运用好会商研判平台,加密会商频次,提高研判精度,为领导决策提供服务。二是要做到第一时间将研判结果传达到乡镇(街道)、到村、到组甚至是到人。重点提醒和督促重点行业领域加强防范,采取措施防止事故发生。
    要强化各级责任落实。 一是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二是明晰关键单位、部门和责任人的责任,特别是压实乡镇(街道)、村、组三级责任。基层党组织和部门要做好组织动员群众防范风险工作。三是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深入基层和一线交流情况,发挥各级防办组织协调、督促检查指导、督导考核的关键作用。
    要紧盯灾情险情重点。 一是要把握汛前、汛中、汛后各种灾情险情,加强排查,坚持巡堤、巡库、巡坡、巡塘、巡船、巡房工作。二是要做好中小河流、地质灾害、泥石流、尾矿库等重点部位的针对性防范措施。三是要紧盯学校、交通、景区和其他公共设施,将水毁工程、在建工程等纳入工作视线,暴雨过后的灾害情况要心中有数。四是要做好群众转移的后续工作,解决受灾群众的安置、生活救助问题,要关心爱护老百姓,保证老百姓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临时安全住处、有病能及时就医。
    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一是要建立指挥体系和上下联动、左右联防的协作机制,不打乱仗。二是要动员应急救援力量,做好防汛物资准备。利用县市区现有力量和专业力量,在关键时期发挥其作用,严防小事变大事,小险变大险。三是要运用好宣传机器,向老百姓普及安全知识,一旦发生险情通过宣传动员疏散老百姓。四是规范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做到规范化和常态化。五是要及时对前一段工作进行总结和举一反三,确保下一次灾情来临之前有一套更科学的应对措施。



 

 版权所有:衡阳市应急管理局 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8869036
  地 址:衡阳市蒸湘区天柱路9号 办公室电话:0734-8869897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2289号-1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