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栏首页

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来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10

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部门预算公开信息目录

一、部门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收支概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四)政府采购预算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三公"等经费预算说明

(八)其他事项

四、名词解释

五、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目录

六、公开表格附件



一、 部门职能职责

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处理市政府日常工作的机构,根据《关于印发〈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职能设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衡办〔2019〕31号文件,主要职责是:

(一)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审核或组织起草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二)研究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请示市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三)负责市政府会议的组织和服务工作,协助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四)根据市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或工作需要,对有关问题进行协调,提出处理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五)办理中央和省、市政府领导同志的批示,并督促落实。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和县市区人民政府对市政府决定事项的执行落实情况,及时向市政府报告。

(六)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七)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做好需要由市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负责向国务院和省、市政府领导同志报告重要信息和情况;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

(八)负责衡阳南岳机场建设、管理和运营的协调。

(九)完成市政府和市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单位现有科室21个,在职人员108人,退休人员117人,属一级预算单位。预算公开包含2处级、1副处归口管理单位

三、部门收支概况

2020部门预算编报范围包括机关及归口管理单位纳入单位预算编制范围的归口管理单位包括:衡阳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衡阳人民政府驻广州(深圳)办事处、衡阳人民政府驻长沙办事处,按照财政部门要求,三个办事处一并进行预算公开。

收入预算:2020年初预算数3496.4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496.42万元。

支出预算:2020年初预算数3496.4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62.9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5.1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97.0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1.33万元。具体安排如下:

基本支出:2020年初预算数为2467.43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日常公用经费、业务性商品和服务支出。

项目支出:2020年初预算数为1028.99万元

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2020年度本部门年初预算数为3496.42万元,比上年增加65.61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工资提标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本部门2020年初预算机关运行经费共安排517.77万元,比上年度预算增加9.9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接待和差旅标准提高

(四)政府采购预算:2020年初预算数为424万元。包含印刷服务21万元,大院修缮工程30万元,电信服务25万元,大院保安转辅警费用125万元,会议中心空调采购40万元,物业管理服务103万元,建筑工程60万元,招商引资信访接待20万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截止20191231日,本部门共有办公及业务用房26254.78平方米;车辆28辆。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预算安排购置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套。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3496.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67.43万元,项目支出1028.99万元。

(七)"三公"等经费预算: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297.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12.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公务用车运行费18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数0台。会议费预算数46.26万元、培训费预算数59.07万元。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297.7万元,上年相同。其中:

1.公务接待费112.7万元,与上年相同

2.公务用车购置费0、公务用车运行费185万元,与上年相同;

3.因公出国(境)费0,与上年相同。

2020年会议费预算数46.26万元,比上年减少9.57万元,减少17.14%,主要原因是精简会议;培训费预算数59.07万元,比上年增加26.9万元,增加83.62%,主要原因是各项培训有所增加

(八)其他事项。

四、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即通常所指的"财政收入",按照2015年1月1日起施行的新《预算法》,改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地方收入、上划中央收入、上划省级收入三部分构成。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三公"经费:是指商品和服务支出中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4.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五、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目录

表一:部门收支总表

表二:部门收入总表

表三:部门支出总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支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部门经济科目)

表七:一般预算基本支出(政府经济科目)

表八:政府性基金表

表九:三公经费预算表

表十: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表十一: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表十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附件1-9:2020年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附件10: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附件11: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

附件1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衡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2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