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之电梯安全整治率先出招

发布时间: 2020-07-22
来源:衡阳市市场监管局

7月17日上午,衡阳市市场监管局在市局十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市电梯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对全市电梯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市市场监管执法支队,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园区分局,各电梯制造、安装、修理单位和检验机构负责人或主管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亚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全市2019年至今的电梯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通报,并从工作目标、组织机构、整治内容、实施步骤、工作要求等五个方面对此次全市电梯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各相关单位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查找问题,进行自查自纠;二是要切实增强电梯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目标、细化责任,落实使用单位的“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主体责任;三是要对重大隐患进行 “一单四制” 制度管理,确保全市今年电梯使用登记率和定检率达到双项100%;四是要加大执法力度,针对电梯生产和使用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格查处,从根本上解决影响电梯安全的实际问题,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电梯运行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直接影响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抓好电梯安全工作,意义尤为重大。作为相关的责任单位和人员,一是要认清形势,责任“上肩”;二是要提升技术,留住人才;三是要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四是要严格监管,强力执法。通过此次电梯安全专项整治,务必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全面落实各方责任,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安全技术规范等要求,切实做好电梯安全工作,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