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全市《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1-16
来源:化妆品科

 

为贯彻落实《关于印发湖南省学习宣传贯彻<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依法规范执行《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11月13日上午,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华新开发区铭逸酒店举办全市《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了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陈李主任授课,从《条例》内容、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管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具体、很接地气,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本次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今年以来,衡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零”、化妆品标签标识、美容美发用品、非法添加等专项检查10余次,查处不合格化妆品案件12起,确保化妆品生产经营平稳有序发展;完成非特化妆品网上备案审核111次,为生产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服务;开展了“安全用妆,伴您同行”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及《条例》宣贯进企业等“五进”宣传活动,为公众提供化妆品使用安全咨询1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营造了安全用妆的良好环境。

培训会议还对全市下一阶段化妆品监管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部署。要求多措并举,推动《化妆品监管条例》宣传贯彻;突出重点,努力完成“线上净网、线下清零”专项行动;强化领导,确保全市化妆品监管工作年度目标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