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特殊食品和食盐交叉检查确保专项整治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2020-11-16
来源:特殊食品科

 

为督促落实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强特殊食品和食盐安全监管,排查特殊食品和食盐经营安全风险隐患,根据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和《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特殊食品与固体饮料等普通食品专项整治的通知》、《衡阳市2020年食盐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市局特殊食品科从各县(市)区局、园区分局抽调13名业务骨干形成4个检查组,深入全市七县五区和高新区开展特殊食品与食盐专项检查。

检查前,抽调检查人员参加了专项检查工作部署会,对此次专项检查工作的检查时间、检查内容、检查范围和任务分工、检查纪律进行了进一步明确和强调。此次检查采取现场检查的方式,抽查商超、母婴店、药店和学校食堂,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的经营资质、管理制度以及所经营的特殊食品和食盐的经营条件、经营产品标签标识与广告、产品陈列与提示、经营过程控制情况。

此次检查旨在为全市13个单位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通过交叉检查,进一步交流经验,互相学习,将监管实务培训的内容转化为操作性更强的监管经验。各县(市)区检查人员纷纷表示,对检查组在辖区内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做好整改,找到差距,尽职尽责做好特殊食品和食盐安全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