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阳重拳出击全市成品油流通市场

发布时间: 2020-11-19
来源:新闻宣传科


 

 

为进一步加强成品油流通市场监管,规范成品油流通市场经营行为,促进全市成品油流通行业健康有序运行,近日,衡阳市成品油流通市场安全隐患及经营秩序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领导小组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成品油流通市场安全隐患及经营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此次整治按照“统一部署、属地管理、部门联动、依法行政、长效监管”的原则,对全市成品油流通市场安全隐患和经营秩序进行专项整治。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制售假劣成品油和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违法行为;打击取缔非法加油点、非法经营的流动加油车和非法储油点;全面排查合法加油站(点)、油罐车和油库的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成品油企业偷税漏税、虚开发票等涉税违法行为。

各县市区、两区一园按照《衡阳市成品油流通市场安全隐患及经营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建立相应整治联席会议制度(或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和整治整改工作。坚持全面检查、突出重点原则。检查所有成品油经营企业和成品油非法经营户,重点检查分布在国、省道两旁非法加油站(点)和隐藏在村民院落,危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非法储油罐点。加大信息共享力度,对相关许可证信息、举报信息和涉税违规案源线索等信息要及时报送给相关部门。各部门之间加强联动和联合执法力度,建立行政、监管、刑事联动机制,坚决打击和取缔“自流黑”违法违规行为。

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序进行,衡阳市成品油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抽调人员分为两小组,从11月17日至19日,对全市该项工作进行专项督查。通过查阅资料台账、座谈、现场检查等形式,了解各县市区工作开展情况整治,自查自纠以及台账资料建立等情况。总结各地经验做法、发现存在问题和收集梳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