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结合市场监管职能扎实推进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1-25
来源:新闻宣传科


为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共识,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创新发展,11月24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永英率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一行四人,来到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访调研。市局在6楼会议室召开调研工作座谈会,局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夏日新出席会议。

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新春就衡阳市市场监管局统战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我局结合工作职能,全力推动市场监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一是不断强化理论学习,提升统战工作能力;二是高度重视齐抓共管,力促统战工作规范;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党外干部培养;四是结合市场监管职能,优化环境强化服务。下阶段,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学习、注重宣传、健全机制、强化服务,切实提高统战工作的质量效益。

听取工作汇报之后,张永英对衡阳市市场监管局推进统战工作各项措施以及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市场监管局对统战工作高度重视、措施具体、认真履职、主动作为、亮点纷呈、效果明显。张永英强调,统战工作是一项宏观的工作,需要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市场监管职能扎实推进统战工作的工作经验和方法值得大力推广。同时提出在党外干部培养交流,非公经济组织和新的社会阶层等数据摸底共享、对非公人士的评价把关和抓工作方式方法上,多加强配合和交流,达到齐抓共管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