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点赞最美“特检人” 

发布时间: 2021-02-18
来源:特种设备科


今年春节期间阳光明媚、天气晴朗,是游乐场所的“黄金”营业期为进一步确保全市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运行2月16日至17日,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以下简称省特检院)派出专业团队到达衡阳,助力全面检查衡阳暂时停用的广东中山金博游艺设备有限公司制造的和所有飞行塔类大型游乐设施。

三位专业技术人员在使用单位自行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的基础上进行针对性检验,重点检查大型游乐设施的主体结构、座位、零部件、护栏等部位是否牢固可靠,安全联锁保护装置是否有效,设备运行是否正常,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设备安全运行。市、县两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现场反复强调使用单位要严格落实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作业人员必须规范操作,需要强化服务意识、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特检院三位专业技术人员提前返岗、热情服务、深夜冒雨为使用单位排查设备设施15台,以最快时间、最高效率恢复确认安全的大型游乐设施运行,让广大衡阳市民能够安、放心、开心畅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