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2021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6-09
来源:信用监督管理科


6月9日上午,衡阳市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召开,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云良出席会议并讲话,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王清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0年度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对《衡阳市市场监管领域2021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部署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将“市场监管”一级指标内容中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覆盖率,监管执法信息公开率,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和国家“互联网+监管”系统数据共享4个二级指标按市直单位职责进行了任务分解,落实了“双对标”工作措施。

据悉,2021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监管抽查计划共涉及牵头部门15个,参与部门23个,33项抽查批次,58个抽查事项,实现了监管全覆盖。各成员单位就部门联合双随机监管和优化营商环境进行了交流发言,对全面推进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蒋云良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部门联合双随机监管,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手段,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需要,也是公平公正、公开透明执法的需要;要全面铺开,凝心聚力。为双随机监管工作创造必要条件,完善“一单两库”等平台基础建设,建好专家库,充实专业力量,保障必要经费,确保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常态化;要发现问题,严肃查处。用好“双随机、一公开”这一新型监管方式,强化线索运用,形成监管合力,有效维护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市发改委等20个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或联络员,市司法局、市行政审批局分管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涉及双随机抽查的19个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