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湖南各市州代表齐聚衡阳交流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09
来源:掌上衡阳

9月8日,湖南省市场监管部门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工作座谈会在衡阳召开,对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应用情况进行交流并对存在的短板提出建议,持续提升企业开办服务能力。

我省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于去年年底上线,该平台旨在通过整合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和税控设备、员工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银行开户预约等环节,用户只需在网上“一表填报”,各部门后台同步审批,实现企业开办各环节事项一次办结,切实为企业松绑减负,提高企业开办服务整体能力。以衡阳为例,今年以来以信息化手段为注册审批赋能,企业设立全程电子化网上办照率达95%以上,155家企业通过“一网通办”平台申报企业开办业务。

座谈会上,参会的市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登记负责人对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应用以来遇到的情况进行了交流,梳理了平台应用中的“堵点”并提出相关的建议。衡阳市税务局、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等部门分别就本部门办理环节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解决问题的建议进行交流发言。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局局长周卫要求,深化认识,强化担当,增强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标对表企业开办标准化规范化试点要求,抓紧“一网通办”平台系统升级改造;加强协调配合,突出重点,追赶进度,完成改革任务,不断提升企业开办服务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