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自动售水机校准规范》国内首次制定并顺利通过评审

发布时间: 2021-09-17
来源:市计量测试中心

9月14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专家在长沙召开了省地方计量技术规范审定会,其中,由衡阳市计量测试中心主持主要起草制订的《自动售水机校准规范》顺利通过专家组的现场评审。

评审会上,来自长沙理工大学、省计量检测研究院等单位的5位专家对《自动售水机校准规范》进行了评审。专家们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规范的制定背景、编写过程、意见反馈等方面的报告,认真审查了规范起草组提交的技术资料,对规范评审稿进行了逐条严格审查。专家组认为该规范的编写符合JJF1071-2010《国家计量校准规范编写规则》的要求,技术内容完善,具有科学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专家组一致同意该规范通过审定,可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实施。

自动售水机是一种新型高技术产品,广泛应用于社区、学校、工厂和超市等场所,其计量准确与否,关系到贸易结算的公平公正。该规范的制定,不仅为自动售水机的计量校准提供了技术法规依据,还可助推售水机行业规范发展。该规范属国内首次制定,是衡阳市计量测试中心科技工作的再次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