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阳:举办第一期首席质量官公益培训班,培养高质量领军人才

发布时间: 2021-09-17
来源: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9月15日下午,衡阳市第一期首席质量官公益培训班在白沙洲工业园开班。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阳永庚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县市区局分管质量发展工作的领导和质量股负责人,历届省长质量奖和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拟申报市长质量奖企业以及在质量管理方面追求卓越的企业质量部门负责人、质量管理骨干共8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公益培训为期4天,邀请3位专家进行授课,课程内容包含质量改进工具和方法,卓越绩效评价准则标准解读,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实施指南,首席质量官制度解读,《品牌培育指南》、《品牌价值评价》、《品牌管理体系要求与实施》三项标准解读,《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湖南省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办法》解读等,旨在培养一批高素质、高层次的质量工作领军人才,实现对企业质量工作的领导和监督。

据悉,本次培训旨在让参训学员充分认识首席质量官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首席质量官”的定位、职责和权限,了解和掌握质量相关的基础技术和工具,强化质量意识和责任,提升组织管理能力和履职能力,为质量强企、强市、强省做出新贡献。

此次培训后经考试合格者,颁发首席质量官培训结业证书。届时,学员将有资格被企业聘用并任命为首席质量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