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功举办全市系统12315业务知识更新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12-07
来源:12315投诉举报科


为进一步做好市场监管部门12315投诉举报工作,全面提升衡阳市市场监管系统投诉举报处理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11月30日至12月2日,衡阳市市场监管局成功举办全市系统12315业务知识更新培训班,来自各县市区(园区)局12315工作机构及基层市监所近130人参加此次培训会,培训班由市局12315投诉举报科朱国君主持,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健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在培训前的开班仪式上,李健生副局长代表市局党组讲话,他特别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投诉举报工作极端重要性。时代的发展进步需要我们不断调整工作思路和监管方式,我们要充分依托12315大数据实施智慧监管;二要充分认识投诉举报工作极强的政策性。12315投诉举报工作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并不容易,对政策法规的掌握和理解程度,是做好12315投诉举报工作的前提和基础;三要充分认识投诉举报工作极严的纪律性。投诉举报工作在接收、分派、流转、办理、反馈的各个环节都有法定的时效性,有对相关信息保密的要求,没有极严的工作纪律性是干不好这项工作。

在两天的培训时间里,特别邀请省局法规处副处长王妙、中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红霞、省局12315系统工程师谭校文等专家现场授课,分别向学员讲授了《市场监管投诉举报事项处理程序及实务》、《12315投诉举报平台及ODR系统操作》和《民法典与消费者保护》等方面课程,通过老师深入浅出的阐述和解读,并针对已办结消费投诉案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案说法,现场剖析原因和解决方法,共同研讨相关法律法规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带来的新机遇等。整个培训现场学习氛围非常浓厚,学员们非常珍惜此次的学习机会,积极与老师现场互动交流,对学员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老师在现场都一一作出解答,培训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通过两天的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学员的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了学员处理12315投诉举报工作的业务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学员为民服务、责任担当、开拓进取的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工作意识。同时,也为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事”及时为消费者排忧解难,打造12315维权品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推动全市系统消费维权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