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计量惠民:“三义”温暖进社区

发布时间: 2022-05-23
来源:计量科

结合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5月21日上午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市计量测试中心、湖南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衡阳分院、衡阳爱尔眼科医院、衡阳康阳骨科医院、科尔雅口腔医院及湖南雁京律师事务所在高新区钻石城小区开展“计量惠民、三义温暖进社区”之义询、义检、义诊公益活动。

此次活动内容主要是计量法律知识宣传,现场接受计量投诉;血压计、人体秤等计量器具免费检测及“民用三表”(水表、电能表、燃气表)使用安全咨询;电梯安全急救及加装电梯政策咨询;法律法规相关咨询及法律援助;视力筛查,近视眼,白内障检查及常见眼睛疾病诊断;免费测量血压,现场诊治腰腿疼痛等骨科疾病;免费口腔检查,牙龈出血,口腔异味等疾病诊治等。服务的内容都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体现了计量的民生属性。

下一步,市场监管将继续履行“计量为民”的职责,开展计量进医院、进学校、进商场超市等服务活动。